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www.jlkpzjw.org.cn)

广告位 728*90
广告位 1200*90
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科普动态 >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与长春市图书馆携手推动青少年科普科学文化素质提升

时间:2023-04-07 10:07|来源: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编辑:翟红艺|点击:
 
        4月6日,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与长春市图书馆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做好全民科学普及,携手推动青少年科普科学文化素质提升。

        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与长春市图书馆将围绕双方事业发展和业务工作重点领域,共同开展青少年科普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及吉林省青少年科普作家展览与展示,积极提供特色科普科幻文化作品,以长春为主面向全省宣传普及,举办科普大赛、科普讲座、少儿研学科普科学教育活动进校园等,培育青少年科学精神与科学素养。同时,搭建全省科普专家学术交流平台,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全民阅读、崇尚科学的社会氛围。探索应用AR、VR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共同打造科普资源服务平台等。

        如何创新教育模式、扩大科普范畴、为孩子提供通俗讲解,吸引孩子目光并参与其中。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与长春市图书馆积极探索,打开孩子的想象空间,培养他们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学习科学的自主性。预计在今年将设计很多科普活动吸引孩子们参加。特别是第二届“科普科幻大赛”已经开始报名。
        “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守护好奇心 ,培养创造力,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与长春市图书馆在路上。

        参加今天的会议有吉林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赵欣、长春市图书馆副馆长姚淑慧、长春市图书馆青少部孟静。
(供稿 刘少)
广而告之
广告位 300*300
广告位 1200*90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jlkpzjw.org..cn | 投稿邮箱:jlskpzjxh@163.com

主办单位: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 吉ICP备2021008712号-1